我只是搞冷门,不是死了

骨 科 病 患
⚠️狗屁不通文学创作家⚠️

关于山崎收养的那个孩子①

此处 @秦淮河岸 !快来看看这两个小宝贝😭

两个人正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,面前的这个孩子是山崎在森林捡到的,那时候这孩子就抱着一堆苹果,紧紧拽着山崎斗蓬的一角。
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唯一让山崎注意到的是这孩子的眼睛,一蓝一紫,非常耐看。
是个……半兽人啊……

“你叫什么?”山崎也是一时冲动就把人带回家了,他的身份碍于这孩子成长,如果不合适还是要找个好人家收养他。

“空久,先生你叫什么?”名为空久的男孩坐在木制椅子上晃着两条小腿,耳朵时不时动一下,一脸好奇的看着山崎的屋子。

“我叫山崎,是这个镇子上唯一的巫师。”
巫师可以说是等同于魔女的存在,镇上的大家对于巫师魔女都是很不待见的,他们的思想停留在了:[巫师魔女都是研制毒药想要伤害他们的恶类]
山崎也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,毕竟他的祖先的确留下许多的丑闻被厌恶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“巫师?山崎先生是好还是坏?”空久指着山崎正在熬制东西的大锅。

山崎走过去把锅里的东西舀了一勺,倒在一盆刚发芽的花盆里,花盆里的小苗立马盛开了花。
“我是巫师,但我没有想过要用这些东西伤害别人。”

空久跳下凳子,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小袋钱币,放到山崎的手上,笑着说:
“既然山崎先生是好人,那么我希望你可以收留我,如你所见先生,我被我的族人给抛弃了,我的母亲给了我这袋钱叫我找个好人家可以抚养我。”

山崎看着眼前这个男孩,莫约才6,7岁,被族人抛弃,可眼里没有一点愤怒,也没有一点怨恨,这个年纪的孩子被抛弃出去不是等同于让他们死在荒郊野外吗?
他看不透空久这孩子,如果换做是他,恐怕是日日夜夜都会想着去报复抛弃他的人吧。

“我是巫师,这个镇子上最不受待见的人,因此我的屋子才会建在深山老林里,你跟我一个巫师待在一起生活不怕某天被我毒死吗?”山崎蹲下来跟空久讲话,他也就是想吓吓这个孩子,让这个孩子放弃跟他生活罢了。

“先生我不怕,我怕的只是再度被抛弃,如果您不收留我我自己走就好啦!”
空久笑眯眯的看着山崎,想必无论是谁都不忍心把这个小小的孩子再度抛弃吧?

——那么既然留下来了,就给我好好干活!

山崎给空久换上了一身新衣服,让空久去镇上跑腿,买一些药材,每次山崎一去镇上,集市的人们都会收摊逃跑,这让山崎很棘手。

“奶奶,要一瓶雨露,还有2个金币多的葡萄干,嗯……还有一个金币多的干蘑菇!谢谢!”
这家店的老奶奶第一次看到半兽人,惊奇的揉了揉空久的小耳朵,空久也不反抗,任揉。

“奶奶多给你一点葡萄干,可好吃了。”说着,老奶奶又多给空久舀了一勺,空久连忙摆手:“奶奶不用这么多,不是我要吃的!是!”
话突然停顿,空久才想起来不能暴露山崎的事情,改口:“是要给家里的弟弟妹妹吃的!”

老奶奶一听空久的话,立马又放了一勺软糖进去,空久也不出声了,阻止不了啊根本。

“诶,这怎么跑来个半兽人,哎呀好可爱!”
一个提着篮子的小姐姐指着空久说道,走上前去给了空久一根棒棒糖就开始揉耳朵撸尾巴。

临走前老奶奶还招手:“下次再来奶奶店里买东西奶奶多给你点糖!”

……
回到家后山崎看到的就是头发跟尾巴被摸得乱糟糟的空久,空久还举着东西兴奋的对山崎说:
“山崎先生你看!老奶奶还多给我了一点软糖,我可以吃吗?”

山崎接过一袋子东西,拿出一颗软糖塞到空久嘴里,那颗软糖是心形的。

“以后,你还是少去跑腿吧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